冷峰残月无欲天

喜游仙山,复忘归。

【霹雳同人】【六寂】猫

   (一)

    一只猫。

 

    还未成年。

 

    灰白相间的毛色,湛蓝的双眸,雪白的尾巴,尾尖却染了一点灰,浑身散发着“生人勿近”的气场。它不与其他的野猫打闹,独自端坐在有阳光洒下的草坪上,静静地梳理着自己的毛发。

 

    日光刺得人睁不开眼,却也舒服得让人情不自禁想要伸懒腰。六祸苍龙停好车,从地下车库踏出来,便敏锐地感到背后有双眼睛在注视着他。

 

    仇家派来的杀手吗?不对,这目光中并无杀意。他不动声色地转过头,往后看去,意外地对上了一双圆圆的猫眼:猫端坐在草坪上,尾巴围在爪子上,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,灰白的毛发在阳光下显得异常柔顺光亮。

 

    ——这绝不是野猫,野猫生存环境艰辛,即使有人定期投喂也不会养出这么好的毛色,这该是有人精心喂养,当主子供着的家猫。可这附近并无人养猫,猫身上也并未戴铭牌,难道是因为年纪还小?所以还未来得及“上户口”就偷偷溜出来了?

 

    他盯着猫,猫也在观察他,猫的眼神中带着探究,像是在思考着什么。

 

    六祸苍龙试探着朝猫的方向走了两步,猫灰色的尾尖扫了扫前爪,不动声色,眼睛依然盯着他;他又往猫的附近走了几步,距离缩短只剩不到两米,猫看着他眯了下眼睛,不慌不忙地站起来,竖着尾巴转身慢慢地走向身后的树丛,钻了进去。

 

    等到那只猫,完全从他的视野中消失,六祸苍龙仿佛才醒悟过来,自己刚刚干了什么?和一只猫对视了半天?还觉得那只猫在打量他?大概是最近加班忙傻了,才产生了幻觉。六祸苍龙摇了摇头,上楼睡觉去了。

 

    一觉好眠,直从前一天的下午睡到了翌日的日上三竿,六祸苍龙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想起家中空荡荡的冰箱,稍稍收拾了下,出门觅食去了。

 

    拎着食物路过灌木丛时,六祸苍龙听到一声微弱地“喵”声,转头便看到昨天的那只猫,从树丛里探出头来,看到他转身,右耳抖了抖,盯着他手中的食品袋。

 

    六祸苍龙朝猫晃了晃手中的袋子,道:“你也没吃?”猫抬起头仰视着他,不置可否地甩了甩尾巴,他从袋子里掏出一片面包,撕成小块放到纸巾上,递到猫的面前。猫小心地闻了闻眼前的食物,矜持地伸出舌头卷起了面包,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。六祸苍龙伸手想要摸摸它,猫却不着痕迹地躲开了。他哂然一笑,回了屋。

 

    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个礼拜,投喂的食物从便利店的面包升级成了专用的猫粮,猫依然和他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。六祸苍龙却顾不得去想那么多了,他甚至已经好几天没有回来过。

 

    紫耀集团是苦境知名的大企业,早年靠炒房地产累计了大量的资金,在短短十年间,其名下子公司迅速渗入建筑、器材、电子科技等各大行业,在去年的苦境百强企业排行榜荣登前十,集团CEO六祸苍龙,更是登上了苦境富豪榜的前三。

 

    再说六祸苍龙,其年过而立尚未婚,虽富甲一方,为人却低调的很,从未出过任何花边新闻,还热心于各项公益慈善活动,粗略统计仅以他私人名义捐献的财物就高达千万,在民间颇有好声望。

 

    近日,紫耀地产正在中原市竞标一块地皮,六祸苍龙也正是为此忙碌不已。按理来说,此等小事,何须他总公司的大BOSS亲自出马?然而此次竞标非同寻常,一则竞标的这块地位置相当重要,紫耀集团有不得不拿下的理由,二则此次竞标的,除了老对手异度魔界,苦境正道集团竟也来凑热闹了。这让六祸苍龙头大不已,要知道苦境正道集团可是非常难缠的对手,不到万一,六祸苍龙实在不愿跟他们对上。

 

    怎样才能胜过这两家公司,拿下这支标,并保证利润的最大化?这几日管理层不分昼夜地开会商讨,也并未有所结果,众人却已皆是疲惫不已。六祸苍龙便大手一挥,放了众人三天假——跟这两个老流氓打的是场持久战,不急于一时。

 

    梅雨纷纷,六祸苍龙撑着伞走出车库,习惯性地四处打量,终于在不远处的凉亭,找到了熟悉的身影。他走到凉亭外,猫蹲在石桌上,静静地盯着他。

 

    隔着连连雨幕,一人一猫对视了良久,就在他转身要离开时,猫却从石桌上跳了下来,走到他的伞下,抖了抖毛。

 

    猫一路跟着他到了门前。六祸苍龙用钥匙开了门,猫在垫子上蹭干净了爪,便端坐在另一块干净的地方,抬起头,水汪汪的蓝眼睛望着他,细细地“喵””了一声。

 

    低下头便对上了这样一双眼,六祸苍龙只觉得被这眼神一击,心瞬间化成了一滩水。

 

    ——世上还有什么比自己送上门来的幼猫更可爱的存在吗?

 

    ——不,没有。

 

    ——那么有谁能抵挡住这份诱惑吗?

 

    ——不知道,反正我不能。

 

    就这样,猫堂而皇之的住进了六祸苍龙家。

 

    (二)

    猫同志是个好同志,安分听话得不像是只猫。

 

    给他洗澡乖乖配合,不吵不闹;对食物不挑剔,吃的也不多;带他去宠物医院打疫苗除虫,也都安安静静的。唯一的不妥协是他不愿意睡猫窝,不管六祸苍龙给他买多贵多舒服的猫窝,它都不愿意睡,逼急了就抱着客房的枕头不肯放,六祸苍龙只好将“客房”整理成了专属“猫房”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人一猫就这么相安无事地同居了起来。六祸苍龙忙得天昏地暗,回了家也对着电脑敲敲打打,直把客厅当成了另一个办公室。他偶尔忙里偷闲抬头放松放松绷紧的神经,略一抬眼,就能看到猫坐在落地窗前的垫子上,躺着舒舒服服地晒太阳或是望着窗外的夜景发着呆。

 

    做猫真好啊,每天吃饭睡觉晒太阳,仿佛对他而言,世间无一事可挂怀。六祸苍龙有点疲惫地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,猫好像有所感应似的转过头来,蓝汪汪的眼睛望着他,歪着头,像是思考了片刻,朝他走了过来,跳上桌,蹭了蹭他的手,蜷缩着身体,就在他手旁躺下了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这这这这……这种心脏被暴击的感觉是怎么回事!!!这种想要尖叫到爆炸的心情是怎么回事!!!不不不,世界上怎么会有猫这么可爱的生物存在!这是上天对愚蠢人类的救赎吗!Cats save the world!

 

    耳边是来自另一个生物轻微的呼吸声,手边也有了不同于自身的温度,六祸苍龙低头看着手边的猫,不禁伸手摸了摸猫的头,触手是柔顺的毛发,指尖传来略高于他的体温,暖烘烘的,他只觉心中的某一块仿佛被填满了一样,劳累一扫而光,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得到了治愈,渐渐舒展开了。

 

    幼猫总是长得快,才不过几天,猫好像又长大了一点。六祸苍龙干脆停下手边的事情,专心看起猫来:尖尖的下巴,已经慢慢的圆润了起来,胡须也长了一些,原先整条猫不过手腕长,如今也已快一臂了;额间似蹙非蹙,仿佛藏着一抹不易察觉的忧郁。

 

    只有那双眼,一如既往地深澈似一汪海洋,他望着猫闭着的双眼,这双眼总给他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,像是上辈子就曾见过,却又想不起是什么原因,教他如此刻骨铭心。

 

    六祸苍龙回过神来才突然意识到,跟自己回家的尚是只幼猫:通常来讲幼猫是不够安分的,活泼爱动,精力过于旺盛,是所有家具望而生畏的存在。他家的猫却总是过分的安静,安静得让他忘了这猫还不过一岁,本该是猫最闹腾,最需要人陪玩的时候。

 

    正常来讲,有这么聪明的猫吗?不用教也会用猫厕所;吃东西也很有节制;从来不会高分贝的喊叫;不会粘着你走到哪跟到哪;不会破坏家具,除了客厅和猫房,猫甚至都不会去其他的地方,他仿佛对这个屋子的一切——包括六祸苍龙,都毫不在意,毫不感兴趣。

 

    这该是一只还未成年的幼猫应有的态度吗?一般的猫会对身边的一切仿佛视而不见一样吗?六祸苍龙之前并没养过任何宠物,找不到可以对比的参照物,或许……别人家的猫也都这样?

 

    他没空细想,伸了个懒腰,视线又转移回了工作。和苦境正道以及异度魔界的竞争是场硬战,谁也不想输,谁都想拿下这支标,而稍微不留神,让对方钻了空去,造成的后果便不可估计。是压力,却也是一种挑战,一种棋逢对手的趣味。

 

    等到他再从工作中抽身时,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已经跳到了凌晨三点,六祸苍龙稍微整理了下东西,将猫轻轻抱起送回了猫房的大床上,冲了个澡,便睡下了。

 

    一向好眠的他,今夜却做起了梦。

 

    梦中有一人,穿着一身灰白的衣服,坐下柳树下的石桌前,手中捏着一个木人雕刻着,时不时发出阵阵咳嗽,六祸苍龙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,他明明不认识他,心中却涌出一股莫名的难受,他张嘴想说话却发不出声。

 

    那人仿佛有所察觉,抬眼向他的方向望了过来,看不清面容,只有那双眼,蓝得澄澈。

 

    尚在梦中的六祸苍龙并不知道,命运的齿轮缓缓转动,棋盘归零,执棋落子之手将换,而明天天亮,他将得到一个好消息,一个让他赢的契机。

——TBC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