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峰残月无欲天

喜游仙山,复忘归。

【霹雳同人】【六寂】猫(三)

(三)

    六点半,六祸苍龙准时被生物钟叫醒,起床洗漱。猫从大床上跳下,慢慢悠悠地踱到客厅里,巡视着自己的领地。等到六祸苍龙从厨房出来把早餐端上桌,猫早早就蹲在座椅上候着了。两份早餐,一盘给自己,另一盘递到猫跟前,猫跳上桌,背朝他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饭毕,六祸苍龙照常捧着茶杯站在窗边沉思,猫则坐在他的脚边看看天,或是望着停在阳台上的鸟。很快,安静就被桌上手机的震动声打破,猫盯着发出声响的手机,尾巴不耐烦似地在毛毯上一下下甩着。

 

    来电的是人形师,他说竞标之事有变,苦境正道集团发生重大变故,高层人员调动,谈无欲等人辞职,素还真因病入院,对我们而言,或许这是个可以利用的好机会。六祸苍龙听闻,拿起衣架上的衣服快步出了门,一边在电话里吩咐人形师:立即通知所有管理人员到会议室开会,我马上过来。

 

    原来苦境集团的老总素还真及谈无欲等几名高层突遇车祸,连夜送往医院抢救。司机当场死亡,余下几人重伤,救治之后皆已在今早醒来。而素还真和谈无欲,虽保住了性命,但如今仍陷在昏迷当中,大夫说何时能醒来且要看天意。

 

    屋漏偏逢连夜雨,车祸原因尚在调查中,一页书虽然怀疑是有心人所为,但还来不及细查,今天一早,一干受伤的元老,却纷纷递了辞呈,言道商场之上,激流勇退方是大家之范,现如今更是伤残之躯,有心而无能再为公司效力,心有戚戚,愿让出自己之位,让能者居之云云。

 

    直把个一页书气得跳脚,却又不能强行留下众人,只好先将扣下辞呈宽心安慰:诸位皆是为我苦境正道立下汗马功劳的大功臣们,我一页书又岂是落井下石之辈,现今首要是众人先把伤养好,一切费用皆由公司承担,辞职之事容后再谈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且不管苦境正道集团如今乱成什么样,要想独吞下这支标似乎依旧不大可行,苦境正道集团虽一时受创,若想趁此时吞下属于他们的利益,却也不可能。一则苦境正道集团是苦境根基最深的一家公司,瘦死的骆驼比马大,二则注意力全集中到对付正道集团上,难保异度魔界不会暗中做手脚。

 

    是以,唯有与一方联手,驱逐第三方,共享此标。

 

    会上为此吵得不可开交,以正奇老人、优昙善师等为首的前武联会成员认为正道集团虽然一时元气受损,不管是在资金或是资源等方面都更优于异度魔界。更何况,异度魔界在苦境名声并不怎么好,当年拆迁闹出的事,如今在网上仍有议论。

 

    而逆乾坤与剑十地等人却认为正道集团气数已尽,管理此次项目的高层走掉近半,人心大乱,一页书忙自家事都忙不清,遑论分神竞标之事。此刻正是与异度魔界联手,拿下此项目的好时机。

 

    双方争执不下,六祸苍龙被吵得脑仁发疼,吩咐道:“今天先到这吧,争论无用,诸位回去后将方案写好,明早交给我,散会吧”。

 

    众人散后,人形师跟着六祸苍龙进了电梯,六祸苍龙盯着跳动的数字,忽然笑道:“有时候看到他们打口水仗,会怀疑自己招进来的人,到底是一群高层管理人员,还是一群喷子?”

 

    “他们怎样无所谓,重要的是祸皇的决定”。人形师将手中的文件递了过去,“祸皇,这些需要您过目签字”。

 

    六祸苍龙接过手,随意地翻了翻,“我的决定么,明天就知道了”。他转头问道:“就这些?”

 

    “叮”电梯抵达目的地,两人一前一后走了出来,人形师道:“剩下的我整理好后给您送过来”。六祸苍龙点了点头,便进了办公室。

 

    这一忙,等回过神来,已是华灯初上。六祸苍龙望着窗外闪烁的灯光,想起早上着急出门,不知道有没有在桌上的碗里加猫粮。想到这他便有点坐不住了,急急忙忙收拾好手边的文件,开车回了家。

 

    开了玄光的灯,就看见猫躺在桌上,眼神带着哀怨,旁边的碗里,只剩下几颗猫粮。六祸苍龙走过去摸它的脑袋也不躲了,配上那小眼神,六祸苍龙只觉得心中是满满地愧疚,看着都觉得猫简直瘦了十斤。

 

    赶紧换了干净盘子盛了猫罐头过来,又贡上几条小鱼干,他看着猫坐起来,吃得香了,才走去厨房随便给自己弄了点吃的,便端着碗坐在猫的旁边。男人嘛,不用太讲究,吃啥不是吃嘛!凑合凑合就行!

 

    饭后,六祸苍龙照旧搬着电脑到客厅办公,猫在客厅溜达着消食。他走到落地窗边,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,对方却一直是忙音。连续试了好几次,依旧是没人接听的状态。叹了口气,他坐回桌边。在纸上写着“正道”和“魔界”思考着究竟该选择哪一方,笔下意识地在纸上画着圈。

 

    不多时,他感到有个毛绒绒的东西,从他的胳膊下钻了进来,坐到他的大腿上。他垂下眸,便看到猫正抬着头,蓝汪汪的眼睛里,充满着好奇。

 

    四目相对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DOUBLE KILL

 

    恭喜猫先森拿下第二滴血。

 

    六祸苍龙努力维持着表情的严肃,他皱着眉,声音却出奇的温柔“你……你怎么跑到这来了,万一我没注意打到你了怎么办?啊?”他想要挠挠猫的下巴,刚伸手,便被猫目光锁定,他坦然张开手,放到猫的身侧。

 

    猫的脑袋跟着他的手转,摇晃打探了片刻,将前爪放了上去。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不管了!什么公司、文件、加班都通通见鬼去吧!顾不上了!看我手上是什么!猫爪!粉粉的!幼猫的肉垫!这就是财富!此刻我手握世界!拿什么都不换!

 

    抱着猫转了个方向,对着桌子,猫的两个前爪趴在桌上,眼睛看着桌上被涂乱的纸,转头对着六祸苍龙“喵”了一声,像在询问他这是什么。

 

    “我们公司最近要搞一个大项目,需要找一个合作对象,你说,这两个,选谁好呢?”六祸苍龙挠着猫的下巴,随意地问道。他想了想又把两方的利弊耐心地解释给了猫听。

 

    “所以说,到底该选谁呢?”

 

    猫侧着耳朵,认真听着,思考了片刻,将爪子放到了“正道”之上。

 

    “哦?正道吗?”

 

    “喵”。

 

    “反正他也没接电话,这次就听你的吧”。

——TBC

短小精悍,放飞自我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0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