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峰残月无欲天

喜游仙山,复忘归。

六寂·脑洞·存档

想了个结局,祸皇死了,军师还活着,祸皇死前的愿望是再见军师一面,送他回过去的那个「人」答应了,但却提出只能以魂魄的状态——也就是他能看见军师,但军师不能看见他。于是练个笔吧:

皓月当空,星河萦绕,六祸苍龙步出屋内,略一探寻,便觅着了银辉下的那一抹灰白身影,立于高丘之上,仰头望着苍穹,身后的影子被月光投射在地上,周身弥漫着寂寥的气息。仿若天地之大,唯他孤身一人;漫漫长路,无人左右。寂寞二字,深入骨髓。是理想无人赞同的寂寥,亦是傲居高峰,无人能敌者的寂寞。

时已入晚秋之际,天去了燥热的暑气,夜间吹拂的山风带着水汽和丝丝寒意。六祸苍龙下意识的想走过去给他披上外套,提醒他已近初冬,莫要贪凉,需多添衣,不然又得整夜的咳嗽。

果不其然,便见得他手握成拳,覆于唇上,声声咳嗽溢出。许是感觉到有点冷了,六祸苍龙见他拢了拢衣裳,却并没有回屋,待咳嗽稍缓,复又仰观星象,谋虑思量,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
六祸苍龙望着眼前这人此般景象,心中不知为何隐隐作痛。他想,世人都道寂寞侯智冠群雄,又如何心思狠辣,唯有他知道,文武冠冕的寂寞侯,不过是个固执的傻人。不顾身誉,不顾指责,想给世人一个百代盛世,想要武乱终止,想要这世上无人再受欺凌。

痴人,你看这苍生碌且庸,众生只顾自身苟活,谁又懂了你的痴心,谁又领了你的这份情?如今世间既得盛世和平,可提起你来,又有谁赞过一声好,又有谁认同过你当初的决策?辱骂不解者众,而世间同你者几人?这,便是你心心念念想保护的众生啊。

时间……不多了啊,六祸苍龙看了看自己逐渐变得透明的手,提步向他的军师走去。到寂寞侯身侧时,他迟疑了片刻,转过身,背对着寂寞侯,两手张开,虚虚搂住了寂寞侯被月光映在地上的影子,像是两人在拥抱。

若是真有轮回,下世六祸苍龙愿再遇寂寞侯,让他道上不孤。

评论
热度 ( 13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