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峰残月无欲天

喜游仙山,复忘归。

【霹雳同人】【六寂】猫(四)

(四)

散会后,人形师跟着六祸苍龙走进办公室,站在桌前。

 

沏好了茶,六祸苍龙端着茶杯倚坐在沙发上。“对我的决策有疑惑为什么不问,你我之间何时也变得如此生分?”

 

“非也,祸皇的决策便是人形师追随的脚步。”人形师顿了顿“只是如果需要与人共盟,对我们的计划而言,异度魔界不是更好的选择吗?”

 

 “的确,相比苦境正道,异度魔界或许与我们才是同道中人”。六祸苍龙沉声道:“此时异度魔界固然强于苦境正道,然则其劣名在外,涉黑历史在前,若与之为盟,落井下石痛击苦境正道,媒体与民众只会认为我紫耀集团与之狼狈为奸。我苦心经营名声多年,好容易才有得今日之美誉。怎可因一时之微利,毁我半生之图谋。”

 

人形师点头道:“祸皇深谋远虑,是我鼠目寸光了。”

 

六祸苍龙笑道:“这才落了第一子,最终结果究竟会演变如何,还未知啊。”

 

“那……”人形师迟疑着问道“那位先生怎么说?”

 

 “不知道,他还是没接我电话”。六祸苍龙有点颓然地倒在沙发上,长叹一口气:“有空你再陪我登门拜访以示诚意吧”。

 

说话间,桌上的电话铃声响起,六祸苍龙接过电话,秘书的声音从听筒传过来:“祸皇,异度魔界使者送来请柬。”

 

“哦?袭灭天来好快的速度。”六祸苍龙看着请帖,“我们前脚跟中原那边签订了协议,他这边又伸来橄榄枝”他意味深长地将请帖递给了人形师,“异度魔界邀请我参加今晚的慈善晚会。”

 

人形师低下头,红色封面烫金大字,写着“六祸苍龙敬启”。

“异度魔界这是什么意思?”他打开看了看内容又递了回去,问道:“祸皇去吗?”

 

“去,怎么不去。”接过请柬随手往桌上一扔,六祸苍龙道:“协议刚签,联盟尚未稳定,如果有人要使离间计,这是埋种子的最好时机”。

 

“那……”人形师想说什么,迟疑片刻换了说辞:“需要带多少兄弟去?”

 

“哈,”六祸苍龙好笑地看着一脸紧张的人形师,安抚道“不用,只是个慈善晚会而已。中原正道受创,如果我又出事……袭灭天来不是如此无智之人。且去看看异度魔界今日摆的是什么阵。”

 

人形师点了点头,“还是我陪祸皇去吗?”

 

六祸苍龙刚想同意,忽又忆起一事,遂摆了摆手:“不用”,他扔了一串钥匙过去“晚饭点时你上我家去——帮我喂个猫”。

 

玩家人形师接下支线任务【帮六祸苍龙喂猫】,任务完成度(0/1)。

 

不不不,重点是,祸皇家什么时候养猫了?为什么我身为助理却什么都不知道?六祸苍龙什么时候喜欢养宠物了?还是这个“猫”是代指——金屋藏的娇?

 

顶着一头雾水的人形师看到六祸苍龙客厅里灰白相间的毛球,莫名其妙地松了口气,居然真的是只是只猫。人形师如释重负地走进厨房,从冰箱里翻出猫粮倒入碗中递到猫的跟前。

 

毛球警惕地盯着他,水汪汪的蓝眼睛跟着他转动。看到食物并不上前,人形师一接近,它浑身的毛都炸开了——这让它看起来更像个毛球了,喉咙里发出阵阵威胁的低吼。

 

人形师后退了两步,摊开手表示自己并没有恶意,他指了指盘中的猫粮:“我只是来喂食的”。

 

猫却不搭理他,跑到窗帘后躲了起来,眼睛双眼依然盯着他,仿佛随时要发起进攻驱赶这个非法入境者。

 

而猫粮摆在大厅中间,猫视若无睹。人形师无奈,只得打电话向六祸苍龙汇报:“祸皇,您的猫——看起来并不信任我。”

 

“它对我的喂食,”人形师看了一眼猫,委婉道:“不屑一顾”。

 

电话那头的声音很嘈杂,人形师听到一声轻笑,和隐约传来的一句“你等下”。随即电话被挂断,片刻后六祸苍龙的视频邀请弹了过来。

 

按下接听,六祸苍龙的身形便在屏幕上显现出来。他穿着一身黑色西装,随意地靠在阳台的柱子上,眼中带着笑意“怎么,六祸苍龙手下最得力的干将,连只猫都搞不定吗?”

 

人形师懒得搭理他,转过手机,将镜头从客厅中央盛满猫粮的碗,渐渐移向窗帘后满脸警惕的猫,“您要是金屋藏个娇,我或许还能为您分忧,谁知祸皇您口味独特,不思美人只恋猫。”

 

“养它可比女人费心思多了”,六祸苍龙吩咐道:“走到它附近半米距离,将手机放到下”。

 

猫紧紧盯着走进的陌生人,身子又往窗帘后面躲了半分,只剩下一双眼睛露在外面。人形师依言走过去蹲下,将手机立在地上。

 

“军师。”

 

“喵~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猫的耳朵抖了抖,转动着小脑袋四处寻找发声源。

 

六祸苍龙隔着屏幕朝猫招了招手“这里”。

 

猫疑惑地望着不远处的小盒子,虽然不太明白为什么六祸苍龙怎么变得那么小了,熟悉的声音和面孔让它放松了戒心,慢慢向手机靠了过来。它好奇地围着手机绕圈,凑过去嗅了嗅眼前的铁盒子,甚至伸出右爪去拍屏幕,又飞快地收回。

 

蓝汪汪的眼睛写满了困惑,猫趴下来冲着手机软软地“喵”了一声。

 

“军师”六祸苍龙放软了语气,又唤了一声,手指着旁边的人形师,“这个人是可以信任的,你可以亲近他”,又指了指盛猫粮的碗,放心吃吧,他不会伤害你”。

 

猫歪着脑袋看着人形师:“喵~”。哎呀人类,求抚摸呀。

 

“不过也不用太亲近”。六祸苍龙看到人形师伸向猫的手,迅速补充道。

 

手在空中伸也不是,缩也不是的人形师:“……”这也要吃醋吗?不是很懂你们猫奴。算了,只要猫喂了就算完成任务了。其他的我并不稀罕呢。人形师冷漠地想。

 

支线任务【喂猫】,完成度(1/1)。

 

恭喜玩家完成任务,任务奖励:无。

 

连根猫毛都没撸到,这什么鬼任务!下次不接了!

 

说回晚宴这边。六祸苍龙挂了电话步入厅内,从侍者手中拿过一杯香槟,抬眼便看到角落里,醉汉借着酒意要轻薄一个女子。

 

女人身材很好,五官精致妩媚。女人美艳的脸庞上此刻写着尴尬与无助,她双手用力抵着醉汉的胸口阻止他的靠近,转着头四下寻求着帮助。她见六祸苍龙看着自己,便哀求地望着他,一双眼盈满了泪水,泫然欲泣的样子让六祸苍龙想起了自己的猫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认命地走了过去,替女人解了围,醉汉也是有头有脸的人物,见装醉被识破,也就顺着六祸苍龙给的台阶,灰溜溜地走了。

 

劫后余生,女人接过六祸苍龙递来的酒,小口抿着压惊。很快,她恢复了平静,感激地看着六祸苍龙:“真是失礼。刚才真是多亏了您”,她笑着轻轻地晃了晃手中的高脚杯,“……和您的酒”。

 

“任谁都不会忍看到美人被俗物玷污,我也不过是出于一颗爱美之心”。六祸苍龙看着酒杯亦笑道:“——你就不怕我也是个浪荡子?”

 

女人咬着下嘴唇:“您看起来这么英俊,怎么都不像那款的”。她调皮地眨眨眼睛,叹了口气,又作出一副哀婉的模样:“若真是如此,我一介弱女子,又能怎么办呢。”

 

说着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,“我叫月姬玉蟾宫,还未请教恩公大名呢,改日怎好结草衔环以报大恩呢”。

 

六祸苍龙赞道:“美人如玉,以月为号,貌赛姮娥。美人当配美名”。

 

“所以恩公尊姓大名可愿告知奴家呢?”

 

“我叫六祸苍龙”。

 

“六祸苍龙!”月姬掩口小声惊呼:“紫耀集团老总六祸苍龙?”

 

“是”,六祸苍龙含笑道:“薄名曾过美人耳,三生之幸也”。

 

玉蟾宫一脸伤心:“我原想着改日有空能约恩公吃吃饭喝喝茶以答谢意,可这紫耀集团的老总——我该请他去什么地方才配得上他的身份呢”。

 

大厅里暗了下来,霓虹灯闪烁着,飘出了舞曲,在场宾客男男女女组成一对,跃入舞池翩然起舞。

 

灯光忽明忽暗打在月姬脸上,更添了她几分朦胧与妩媚的美感。“美人相邀,哪怕是玻璃渣也要生吞下去,何来挑剔一说”。六祸苍龙递给她一张名片:“这是我的私人电话,有空随时可以找我”。

 

“真的吗?”她小心翼翼地将名片收入包里,她抬起头,伸出右手,笑得有几分狡黠:“那现在可不可以请紫耀集团的老总屈尊请我跳支舞呢?”

 

六祸苍龙绅士地弯下腰,轻扶着她的手:“乐意之极”。

 

晚宴结束,六祸苍龙将玉蟾宫送到她家后,驱车往家赶。

 

到家之后,已是深夜。

 

猫还没睡,蹲在客厅,一双眼睛,在黑暗中发着光。见六祸苍龙进屋坐在沙发上,便也跳上沙发。六祸苍龙像往常一样想摸它的头,却被它躲开,整个炸了毛。甚至伸出指甲让六祸苍龙的手臂见了血,三道伤痕清晰的在他前臂浮现。

 

猫愤怒地跳到一旁:“喵!”

 

翻译一下:别碰猫!

 

六祸苍龙茫然:“怎么回事?”

 

“喵喵喵!”

 

你身上那是什么味道!

 

六祸苍龙一脸问号:“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“喵喵喵喵!”

 

你还问我发生了什么!

 

猫跳上六祸苍龙肩膀,又在他的脖子上留下三道血痕,翩然跑了。它躲到房门后,六祸苍龙起身,它浑身一抖,被吓到退了两步,又不甘认怂地探出个脑袋,见六祸苍龙没有跟他算账的意思,又窜回来,拿脑袋蹭了蹭六祸苍龙的手,下一秒又撅着个腚跑房里去了。

 

六祸苍龙好气又好笑又不知道拿这个活宝怎么办,只得也回房,洗洗睡了。


总算是赶在七夕之前写出来了【】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5 )
TOP